人文社科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推荐 - 人文社科 - 正文

毛泽东领导理论与实践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2013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毛泽东同志具有高超的领导才能和领导艺术,“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同志表现出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他思想博大深邃、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领导艺术高超,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

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是领导者的一生,是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一生,也是通过领导中国影响世界的一生。 研究毛泽东同志的领导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本书共分12个部分,绪论总结了毛泽东同志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国内和国际社会对毛泽东同志的评价,以及毛泽东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立下的丰功伟绩;从第一章到第十一章分别论述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理论与实践,即领导目标、领导体制、领导文化、领导程序、领导决策、执行能力、协调能力、激励艺术、用人艺术、领导素质和领导能力培养等。

作者简介:

杨宪福,山东邹城人,中共山东济宁市委党校副教授,济宁市干部教育圣地名师,济宁市廉政教育特聘教师,济宁市干部政德教育特聘教师,山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致力于党史党建、毛泽东思想和干部政德教育的研究及教学,先后在《毛泽东思想研究》《理论导刊》《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等期刊上发表文章数十篇,出版著作2部。

定价:46.00元

书号:978-7-5607-5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