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简介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简介

  山东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3年9月,是教育部主管、山东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大学出版社,同时挂山东大学音像出版社的副牌。2010年7月转企改制,成为企业法人实体。

  建社以来, 山东大学出版社秉持“服务教研、守正创新、繁荣文化、传承文明”的出版理念,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专著和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高校教材。截至目前,累计出版各类图书7000余种,总印数约1.2亿册,获各类出版奖励600余项。其中《两汉全书》获中国政府出版奖;《全球化与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丛书》《中国古代地方政治研究》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宋代乡村组织研究》、《山东民间艺术志》获 “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两汉全书》《中国文学名篇鉴赏》《两汉赋评注》《齐鲁文化经典品读》等获山东省新闻出版奖。

 “十四五”时期,乘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之东风,山大出版社应时而变、顺势而为,主动调整发展战略,回归办社宗旨,扬学术之帆,助文化之兴,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放眼未来,山大出版社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推精品、出力作,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汇聚一流专家学者、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展示一流学术成果的具有山大特色的一流出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