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介绍

教材教辅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介绍 - 教材教辅 - 正文

数学命题的特征教学论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阐述了数学命题的内涵、结构和分类,从多角度对数学命题进行了透析,提出了数学命题的四个特征:语义性特征、真理性特征、应用性特征和关联性特征;在基于特征的数学命题学习过程解析和学习本质解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特征的数学命题教学目标,构建了教学原则和教学策略。本书结合研究成果,对典型数学命题教学案例进行了研究,并对基于特征的数学命题教学研究进行了展望。

作者及著作方式:郑庆全 著

作者简介:

郑庆全,男,1972年12月生,齐鲁师范学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基础教育、教师教育、数学教育研究,兼任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担任主编或者副主编《启迪育思——乐享思维之趣的小学数学课堂》《建构促思——体悟思维之妙的初中数学课堂》《引领善思——追寻思维之魅的高中数学课堂》《磨出好课(小学数学卷)》等著作,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多次获得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一、二等奖。

定价:55.00元

书号:978-7-5607-5823-7

目录:

章节选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