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举行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交流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蒋新政浏览量:

2月28日上午,出版社举行了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交流总结会,党委书记张桂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社长陈斌、总编辑王贻社、副社长尹凤桐及参加订货会的20余人参会。会议由出版社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苏立利主持。

张桂珍充分肯定了此次北京订货会的参展成效。她表示,参展团学习了新知识、开拓了新视野、拓展了新业务、掌握了新技能,着眼于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对标先进、梳理问题、找准差距、明确路径,圆满完成了参展任务。通过这次参展和总结交流,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想法,希望各位同事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学习到的经验融合运用。她指出,编辑的成长需要时间的积累,各位年轻人应做好规划,树立好长期规划和短期目标,形成个人发展与出版社发展的良性互动。要认真学习出版业在发展理念、选题策划、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总编辑王贻社围绕图书参展和新书发布情况进行交流。他表示,在本次订货会中,我社集中展示了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研究丛书”“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形态研究丛书”“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自选集”等一大批精品出版物,体现出我社在书籍种类和内容质量方面的极大进步。“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医学系列教材”和“高等学校中文一流学科参考教材”两套教材的新书发布会也获得了良好的反馈,赢得了作者团队的认可,对我社形象的打造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做好资料整理,在利用优势资源、宣传营销等方面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苏立利汇报了出版社此次参加北京图书订货会的总体情况。她表示,本次出版行业的盛会,精品荟萃、人气满满,让我们看到了出版业的信心和活力,感受到了出版行业的蓬勃发展,也捕捉到了图书行业的求变之心和创新之意。出版社举办的展品展示、馆配采书、新书发布等一系列活动,扩大了我社的行业影响力,加强了合作交流,拓展了业务领域,丰富了销售渠道。她对大家在订货会期间的各项表现表示肯定,并邀请每位参会的同事分享心得体会。她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为出版社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推动出版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交流期间,大家畅所欲言,各位发行人员、设计人员、编辑结合自己在订货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在选题策划、装帧设计、媒体宣传、发行渠道、客户交流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出版社的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阶段性总结交流会,是出版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出版社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的系列举措之一。通过及时召开总结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对出版社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厘清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和举措,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为出版社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