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携精品力作参展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陈海伟浏览量:

2月24日至26日,出版社一行20人参加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协会主管主办的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展会期间,出版社携500余种重点图书、馆配精品参展,并精心策划了两场新书发布会。

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以“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高质量再创出版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示图书40万余种,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展台数量2729个,展商数量700余家,成为历届之最。

出版社高度重视本届订货会,精心组织,制定了展台选订、展品展示、馆配采书、新书发布、安全保障等具体实施方案和细则。在订货会展区集中展示了“两汉全书”“《文史哲》与共和国人文学术七十书系”“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自选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研究丛书”“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形态研究丛书”等一大批精品出版物,涵盖了主题出版、高等教材、学术专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等众多版块,充分展示了出版社近年来精品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了山东大学学术成就和学术实力,吸引了大量读者和业界人士驻足观看和洽谈。


展会期间,出版社还组织了两场新书发布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医学系列教材”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山东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陈玉国担任总主编,共计14个分册(包括2门基础医学教材、2门相应的实验教材、10门临床医学教材),为国内首套针对医工融合专业的医学本科教材。首发仪式上,教材主编和部分作者通过视频作介绍,出版社总编辑王贻社致辞并对本套教材作了推介。

F87D1

“高等学校中文一流学科参考教材”首发仪式上,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作为教材总主编和其他作者通过视频介绍了教材的精选亮点和学术价值。本套教材包括古典文学、语言学、文艺美学、训诂学、古文字学等,目前在列的已有14种。所选教材均出自名家名师之手,既有陆侃如、冯沅君先生“文学三史”这样的不朽之作,也有针对古文字学发展新趋势开发的系列教材。出版社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苏立利向现场读者介绍了本套丛书。

本届图书订货会聚焦业界发展动向,在多个场馆举办了系列学术文化交流活动,联合行业及主流媒体网络宣传和图书现场展示,为线上线下的读者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同时,首次在山东济南设立分会场,出版社在济南分会场同时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