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精品推荐 - 正文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医学系列教材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陈玉国 徐峰 主编浏览量:


【图书介绍】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医学系列教材”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牵头,与山东大学出版社合作,联合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等编写而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山东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陈玉国担任总主编。

     本套教材共有14个分册,由2门基础医学教材、2门相应的实验教材、10门临床医学教材。基础医学包括细胞生物信息学、人体解剖与系统生理工程学以及相应的实验指导。临床医学教材以器官系统为主线,包括急危重症抢救、泌尿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血液及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肿瘤、运动骨骼与康复治疗技术、临床研究规范等领域。这套教材的编写顺应人工智能与现代医学发展趋势,学科交叉横向整合,基础临床纵向贯通,实时引入医工交叉的前沿学术进展,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包括家国情怀、人文关怀、科学批判精神等,为国内首套针对医工融合专业的医学本科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