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读物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推荐 - 大众读物 - 正文

飞?然也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以散文的笔触将作者作为一名广播播音员的个人成长和从业经历娓娓道来,包括了家庭生活、情感写实、与业务工作有关的汽车界的轶事以及对那些年去过的那些陌生城市的认识、理解和感悟。作品内容清新健康,行文富有幽默感,可读性较强,适合热爱广播的人士以及爱好汽车的社会大众阅读。

作者简介:

飞然,原名雷震,男,1983年生,山东省济南市人。目前担任济南人民广播电台FM103.1济南交通广播两档黄金节目——《一路领先》生活百科类脱口秀节目和《1031汽车服务热线》专业类汽车节目的主持人和制作人。

定价:38.00元

书号:ISBN 978-7-5607-5524-3


自  序

我是飞然,大家都习惯叫我“飞”著名主持人,我喜欢大家这么叫我,听上去就那么的谦虚。

写书,对于一般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像我的同龄人韩寒、郭敬明他们,想写就会写一本儿出来,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我不是一般人。

我身边的人都说我很二,一开始我不理解什么是二,但说的人多了,我自己都认为,我确实很二!

我的二,在广播中已经“吓坏”了很多人,不过他们都说“二二”的很来劲,每天不来节目里小“二”一下,似乎感觉少点什么。

所以我担心,一个特别二的人,用一种特别二的方式,写了这么一本特别二的书,回头再“吓坏”了很多读者看官,不过深思熟虑之后,哎!大不了就再写第二本呗。

恩,谦虚是一种美德。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声明一下,这句话不是我说的,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在这个时代里,大多数人都有或多或少的迷茫和痛苦,从理论上讲,痛苦分两种:一种是生理层面上的,一种是精神层面上的,我不是医生,所以不能用麻药解决你生理上的痛苦,但是,精神上的痛苦我可以努力一下的。

在通往精神层面上的道路上,有两个非常重的器官,一个是耳朵能听到的、一个是眼睛能看到的。

听到的问题,在广播中已经解决了。

那么现在,我尝试着用眼睛能看到的东西,来冲淡你生活中的痛苦。

这本书的大部分文字底稿,脱胎于不同的时间、空间,咖啡厅、办公室、床上、开车的路上,还有酒吧、有的是用电脑敲的、有的是用录音机录的、有的是徒手爬格子写出来的,难免会有不足之处,希望不要玷污您的审美,但希望你喜欢弥漫在全书里的那股“二二”的小茴香味儿。

我是飞然,我很二、很快乐。

你呢?


目  录

Part One 我轻轻的招手 2

 声震天 2

 一盏小灯 4

 美丽的世界 6

  表哥 6

  生炉子 7

  小胖·西游记·大侠 8

 升旗仪式 9

 单车上的十四岁 12

 “启梦”老师 17

Part Two 波光里的艳影 23

 我为什么叫“飞然”? 23

  打饭 24

  传情书 24

  课余时间 24

 天之骄子 27

 我想喘口气儿 30

 桃花味道 34

 成了小财神 38

 花儿朵朵开 39

Part Three 揉碎在浮藻间 43

 北京广播学院 43

 音乐千千结 47

  —让他笑他不敢哭。 48

  ——带领观众假“high” 48

  ——谁敢惹我谁就没饭吃 48

  ——接送明星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