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到出版社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办公室浏览量:

2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到出版社考察调研。

图书期刊出版党委书记、出版社社长陈斌汇报了出版社近年来发展历程、重点工作、现存问题和工作设想。任友群肯定了出版社在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主题出版和文化两创出版等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任友群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围绕出版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力服务山东大学教学科研,做好“有组织”出版,主动对接、主动策划、主动服务,充分利用好山大出版基金,策划更多高质量图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的出版服务。二是坚持走高质量、精品化发展之路,推动学术山大经典文库等学术精品建设,充分发挥山大“文史见长”优势,积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史哲”出版品牌。三是推动双效提升。瞄准一流大学出版社,制定规划好目标路径,加强人才招引和规模提升,平衡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积极申报重点出版项目,参评重要出版奖项,逐步做大做强“山大”出版品牌。四是深挖校史文化资源,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如校庆125周年、著名学者纪念日,做好华岗全集、成仿吾全集等系列纪念文集的策划出版工作,积极融入学校大宣传格局。五是推动建设校内实体书店。整合出版社和校内资源,在济南、青岛、威海三地分别打造集阅读、学习、休闲、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校内书店,构建师生休闲活动新天地,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校党委常委桑晓旻、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