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医万个为什么”医学科普系列丛书,助力全民大健康!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蔡梦阳 徐从芬浏览量:

    1月11日,“医万个为什么——全民大健康医学科普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朝阳馆)举行。

    该丛书由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精心策划,组织省内外知名专家共同参与编写,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腔镜技术开拓者之一,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会长、山东省体卫融合发展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学科带头人胡三元教授担任该丛书总主编,各分册主编均由分会主任委员担任。整套丛书汇集省内外千余名不同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撰写,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从老百姓关心的健康问题出发,内容紧跟时代健康热点,是兼具权威性和科学性的医学科普丛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分别为“医万个为什么——全民大健康医学科普丛书”作序。

    张运院士在序言中表示,为百姓打造有温度的科普,是新时代医者的使命担当,是响应国家“全民大健康”“科普创新”等一系列战略规划的有力举措。丛书以向人民群众普及医学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和健康水平为根本宗旨,不仅可以在人们心中种下健康素养的种子,还能将健康管理落到实际行动上,让科普成为个人的“定心丸”,成为医生的“长效处方”,进而成为全民大健康的“防护网”。

    宁光院士在序言中说,医防融合是一个老话题,但不应只定格在诊室,还要延伸到诊室外,让医学科普知识融入百姓大脑,成为百姓的家居“口袋书”,对防病更能起到重要作用。当今时代,健康无疑是最热门的话题,可很多民众的防病及治病方式存在诸多误区,有些方法甚至还有害无益,期待汇聚专家力量撰写的丛书能成为守护百姓健康的“金字招牌”

    发布会上,本套丛书总主编胡三元发来视频致辞,讲述了编写这套丛书的初衷——“牢记医者使命,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希望这套丛书可以为读者答疑解惑、防病治病,让医学科普流行起来。

    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本套丛书各分册主编的致辞视频,他们都表示医学科普图书的出版无论对百姓还是对医疗机构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本套丛书能为千家万户送去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为健康中国贡献出医者沉甸甸的力量和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争先抢答。山东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社长徐翔向回答正确的观众赠送了图书,现场反响热烈,掌声阵阵,活动氛围愈显浓烈,一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新书发布后,获得了大量媒体转载,点击量突破上百万次。衷心希望“医万个为什么——全民大健康医学科普丛书”能为千家万户送去健康,惠及你我他,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