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梦萦中国》新书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蔡梦阳浏览量:

    12月25日下午,作为齐鲁护理11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梦萦中国——纪念加拿大传教医生子女的在华岁月》新书发布会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顺利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副院长韩辉、李涛,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新书发布会上,本书译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与山东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社长徐翔一起为新书揭幕。

    《梦萦中国——纪念加拿大传教医生子女的在华岁月》以一名外籍护理工作者贝蒂·盖尔为主角,依托日记、书信、图片等历史素材,还原了一批外籍医护工作者在抗日战争期间的困顿处境,留下了一份原汁原味的记录,材料丰富,记叙翔实,为护理史研究提供了一部珍贵的范本,也给人们提供了一个重新理解护理工作的意义与护理精神的范本。

    山东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社长徐翔为新书致辞,高度赞扬了齐鲁医院护理团队在挖掘和整理齐鲁现代护理历史,乃至中国现代护理历史等工作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杰出贡献,希望本书的出版能为史学界研究护理史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最后,希望读者跟随主人公贝蒂·盖尔一起回到20世纪前半期的动荡时代,体验她在中国从事卫生保健事业时的所见所闻所经历,让我们更了解战时的中国,更解了中加两国人民在那段黑暗时期相互支持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