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参加学校乒乓球比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14 作者:李孝德浏览量:

2018年11月3-11日,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乒乓球比赛如期举行,出版社代表队成绩骄人。本次乒乓球比赛,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在赛制安排上参照相关的国际标准,分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是济南、威海和青岛三地八校区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共同参与的乒乓盛会。第一阶段,2018年11月3~4日在济南、威海、青岛进行预选赛,其中,济南赛区,男单、女单、混双和团体各取前六名进入总决赛;威海和青岛赛区,各组别取前两名进入总决赛。第二阶段,11月9~11日在济南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总决赛,各组别取前八名。

出版社代表队参赛队员李孝德、张晓林、徐翔所报项目均取得名次,在预选赛中,斩获团体第二、男单第一和第六、女单第四、混双第一;在总决赛中,荣获团体第五、男单第二和第七、女单第六、混双第二。

领导重视,同事支持。赛前,社领导不仅在乒乓装备方面给予参赛队员一定的方便,而且还指出,秉着“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互相鼓励,奋力拼搏,在球场上尽情挥洒激情与活力。备战过程中,队员们在工作之余,或从入门学起,或苦练基本功和战术,或到社外与高手切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徐翔尽快掌握长胶相持和变化的技能,姜明和米克荣两位老师甘当陪练。

斗智斗勇,英姿飒爽。小小银球在桌面快乐飞舞,然而却牵动着运动员一颗颗紧张的心。为了让乒乓球落在对方的地面上,需要掌握相应的乒乓技术,需要奋力拼搏的勇气,更需要不畏困难的意志和执着坚定的信念。徐翔一招长胶拱球可以将对手推死;张晓林善于运用长胶倒板,在对方迷惑不解时奋力一击,令对方哀声长叹;李孝德在关键场次经受了先失两局的考验,在坚持中寻求技战术变化,在落后中寻找对方的弱点,成功体验了逆战的酣畅,最终在预选赛中折桂,在总决赛中荣获亚军。

快乐乒乓,幸福交友。参赛选手认真对待比赛,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但更注意尊重对手,出现异议时服从裁判,以宽容之心尽享乒乓快乐,以幸福之念广交乒乓球友。徐翔赛后交流时说:“有些老师包括我自己球技都不算好,但我们认真面对每一场比赛,在赛场上挥汗拼搏,在赛场下亲切交流,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本次乒乓球比赛,激发了教职员工对乒乓球运动的兴趣,推动了其他种类的健身运动,有助于增强员工体质、增进校际间的交流融合、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以学术兴山大,以健康强学者,出版社将以此为契机,适时举办各种体育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员工体质,提升员工的健康和幸福感。